en……不知道说啥,总之点一下就好
( ̄∇ ̄)佛系沙雕写手
(´▽`)不定期更文(有灵感就更……)
(///▽///)站很多cp(表面是杂食,但其实是cp洁癖,在不清楚我能不能接受拆逆的情况下不要随便和我提对家或者拆家谢谢)

【薛晓】只为了那颗糖果吗……

*听了《故事》以后突然有了灵感

*一发完

*晓星尘死后灵魂穿越回到薛洋小时候


《故事》:https://music.163.com/song/429460008/?userid=1469930195 配合食用(´▽`)(来自网易云音乐)




晓星尘已经被困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很久了……

久到他连自己是谁都快忘记了。

他只记得自己似乎是死了,怎么死的来着……

忘了啊……

他真的在这里徘徊了很久……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走不出去。

明明好像一捅就破的黑幕,他就是打不碎。


“道长……”

是谁在喊他。

这声音又小又轻,但他还是听到了。

他顺着声音的方向走去。

渐渐地,一个小小的光点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

于是他加快了脚步。

“道长,道长……”

声音越来越响了。

晓星尘终于走到了光点面前。

他的手微微颤抖,浅浅地触碰着微弱的光点。

“道长!不要……”

声音突然急切起来。

猛地,光点的光芒大放,把晓星尘淹没在了一片白光里。

在白光的照耀下,晓星尘身后终于出现出了一个少年小小的身影。

“不要走啊……”

少年用尽全力伸着手,却只抓到了一片虚无。

好不容易,才看见你的……怎么,一眨眼,就又没有了……



晓星尘只感觉眼前白光一闪,来到了一片热闹喧哗的街上。

人来人往,令他眼花缭乱。

他缓步走在街上,人流攒动如潮水。路边小摊的叫卖声,赶车人的吆喝声,小孩子们的玩闹声混作一团。

一会儿后,他便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了。


“啊……”

一个熟悉的清脆悦耳的少年声音在他身后轻轻地响起来。

晓星尘似有所感地转过身去。

一个小小的身子蜷缩在幽暗的角落里,不仔细看甚至发现不了。

蜷缩着的少年衣服破破烂烂的,褪色到已经看不出穿了有多久了。他的眼睛睁的大大的,盯着一个方向一动不动,嘴巴微微张着,仿佛看到了什么及其渴望的东西。

而少年嘴里不小心露出的洁白俏皮的小虎牙像是一把锋利的刀子,刺得晓星尘的眼睛生疼。

他,他是……

潮水般的记忆随着眼前的刺激而渐渐明晰,晓星尘的身子颤抖起来,差点儿落荒而逃。


薛洋


这个名字,对他晓星尘来说,真的太过讽刺,也太过残忍。


少年没有注意到晓星尘的目光,一直盯着那个方向目不转睛。


不会错的,就是他。

晓星尘几乎可以毫不犹豫地确定,他对他真的太熟悉了。少年的目光与那人锁定猎物的眼神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只是多了些明亮,少了些阴霾。

突然,少年笑着站起来了,蹦蹦跳跳地向他盯着的方向跑去。

晓星尘朝他跑走的方向看去,一个熟悉的人影出现在他的面前。他整个人顿时跟被雷劈到了似的,僵硬得不像话。

常慈安朝着少年挥着手,脸上带着虚伪慈爱的笑容。可惜小小的少年看不懂。他毫无防备地跑到陌生人面前,天真的笑容像是明晃晃的阳光,直插进晓星尘的胸口。

晓星尘突然想起来,这时的少年,似乎还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干干净净的,只是一个没有仇恨的因流落街头而稍微早慧一点的稚童。

他还没有成为后来那个十恶不赦的薛洋。

可以说,如果他没有遇见常慈安,没有断指。

他这辈子可能都会这么浑浑噩噩地过去,但是却不会有那么多痛苦,也不会去杀那么多的人。

遇人不淑,永远是他的最大的祸根。


毕竟知道痛了,就不会再相信善了。


晓星尘拖着僵硬的身子一步一步走到少年身边。

他是很想告诉少年,别去,要是去了,真的就回不来了。

只可惜少年和眼前人聊得正开心,任凭晓星尘如何劝说叫喊,他都浑然不觉。

对啊……

晓星尘这才反应过来。

他死了,而且连魂魄都被他自己弄得碎的不能再碎了。活人怎么能听见死人说话呢……

他无力地跟在少年身后,看少年在常慈安的哄骗下点点头高兴地接过信,一蹦一跳地朝着另一个方向跑过去。

“别去啊……”晓星尘还是忍不住吼了出来。

他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少年去受伤,不能就这样让他成为之后被复仇蒙蔽双眼的薛洋。

“嗯?”少年仿佛听见了什么,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了一眼,见没有人,便继续往前跑。

“慢点啊……”

声音又一次出现了。

少年终于发现了不对劲,于是他堪堪停在了转角的地方,开始寻找声音的来源。

“等等吧……”声音听上去又温和又舒服,似乎让少年很是受用,“说不定会有贵人来带你走吧……”

少年懵懂地歪了歪头,傻傻地相信了,于是他在转角处的台阶上坐下了。

晓星尘的心终于定了定,伸手摸掉了头上的冷汗。

这大概是他第一次骗人,生前没有,死后也没有,这是头一遭。

他原以为少年不会信。

谁知,少年居然真的信了他的话,就这么傻乎乎地坐在台阶上一动不动地看着涌动的人流,仿佛在期待着什么。


可半个时辰过去了,一个时辰过去了……

少年坚持着坐了很久很久,但那声音口中的人一直没有来。

最后少年放弃了。


他真的太想吃那盘点心了……


于是少年站起来,继续走着之前没走完的路。

“别去啊……”

声音再次出现了。

“再等等吧……”

少年又回了一次头。

人流依旧在不停歇地变换着,他像一根长在许多棵大树阴霾下的杂草,根本就没人注意到他。

少年叹了口气。

果然,那声音只是在骗他的吧……这世上哪里有那么多贵人啊……

少年摇摇头,朝着既定的宿命走去,亦步亦趋,不再理会晓星尘早已无能为力的叫喊。


接下来的事情晓星尘其实早就已经料到了。

少年被接信的彪形大汉狠狠地扇了一巴掌,不仅点心吃不到了,还被店里的伙计打了几个耳光赶了出去。耳朵嗡嗡作响,少年委屈地捂着红肿的脸,走在街上。

突然,他看见了刚才那个让他去送信的男人。

于是少年像是发现了救命稻草一样,朝男人跑过去,完全忽略了男人阴暗烦躁的脸色。


最后少年被一脚踢开了。

可是他真的太想吃那盘甜甜的点心了,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那么精致的食物了。

所以少年并没有就这么放弃,反而风一样从地上爬了起来,去追男人的牛车。

好不容易追上了上去,少年挥舞着小小的双手,试图让车停下来。

但少年没想到的是,男人非但没有给他应得的点心,还一鞭子又重又狠地抽在了他的头上。

少年被无情地抽倒在地上,他已经没力气起来了,躺在地上小声呜咽着。

“快跑啊……别!”

他听见声音在他耳边急切地喊着。

少年抬头,只看见牛车飞驰而过的影子,沉重的车轮毫不留情地从他手上碾过去。将他的手指一根一根的同他心中所有的光明与善意全都轧成了一滩烂泥。

晓星尘看着少年痛哭流涕地躺在地上,抱着自己被车轮碾压得不成样子的左手撕心裂肺地哭喊着有谁来帮帮他。

可人们视若无睹地从他身边走过,没有一个人肯停下来。

少年一个人躺在地上哭喊着,嗓子喊得快嘶哑得叫不出声了,眼泪也已经流到流不出来了……

后来,哭声慢慢止住了,少年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他不哭了,也不喊了,用能动的右手撑着自己站了起来,往最近的医馆走去。

左手的血随着少年的动作流了满地,蜿蜒成一道狰狞的血痕。


少年觉得自己已经感觉不到痛了。

虽然身体里的血还在潺潺流动着,但是他心里的血早已经流尽了。


是不是当时听了那个声音的话,就不会这样了?

是不是再等一会儿,就会有人来接他走了?


少年不知道。

他只能虚虚地捂着自己不成样子的左手,缓缓地朝前走去,与身旁的晓星尘错身而过,留下一个小小的绝望的背影。

晓星尘看着少年歪歪斜斜似乎随时会倒下的背影,忽然鼻头一酸,流下两行热泪来。

他终究还是没能阻止这个惨剧的发生,他只能在一旁看着,就算尽全力去阻止,也改变不了命运的安排。

他只能无能为力地看着少年受伤,绝望,然后他却连扶他一把都做不到。

晓星尘只觉得少年手臂上的血一滴一滴的像一把把刀子一样刺在他心头上。

让晓星尘旁观这样的一遍遍轮回的惨剧或许比让人一剑捅死他还要再痛苦一百倍。

这时他终于明白了薛洋所说的,所谓手指不长在自己身上就不知道痛。

少年捂着左手的幼小孤寂的背影还在他脑中挥之不去,晓星尘绝望地跪倒在地上。

少年天真的笑容与曾经薛洋意气风发时邪气张扬的笑容渐渐重叠在一起,最后模糊得让他看不清楚。

眼前的场景随着少年的离去开始像玻璃一样破碎,分裂。碎成了一片片尘埃,落在了暗无天日的世界里。


他又回去了,回到了那个见不到一丝光亮的地方。

“道长……你回来了……”

晓星尘感觉自己的手突然被一只更小的手轻轻地握住了。

然后世界亮了起来。

一个个光点像是一盏盏明灯,打在晓星尘和少年身上。


“你是……”

晓星尘不可置信地看着身旁的少年。

“我是薛洋。”

少年抬着头,目光与晓星尘的牢牢地粘在一起。


都说一个人的灵魂会呈现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样子。

而对于薛洋来说,他最光明的日子,大概只有七岁断指以前。

这之后的日子,全是一片漆黑,黯淡无光。

毕竟一个眼中只有对世间的仇恨的人,你还指望他哪天能幡然醒悟发现什么美好的事物么……

就像瞎子的眼里看不见光,是一个道理。


晓星尘蹲了下去,对着少年的脸,猛地举起了拳头,打了过去。

少年慌张地抬手挡住脸,却忽然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半晌,少年反应过来。

他问晓星尘:“你不恨我了吗?”

晓星尘抱着他,回答道:“当然恨。”

薛洋生前作了那么多恶,于情于理,他都应该恨他。说不恨,晓星尘自己都不信。


“那为什么……”

为什么要回来?

为什么不打我?

为什么抱着我?

少年憋着很多问题想问,却都被晓星尘接下来的话打断了。


“别说了……”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别说话了……”

“让我抱着你就好……”

晓星尘把头埋在少年肩上,抽噎着说。

少年觉得自己的肩上似乎湿了一大片,于是用小小的双手,轻轻地把晓星尘搂了起来。

越来越多的光点照亮了两人相拥在一起的身影,温和的光芒散布在每个角落里。

少年似是预感到了什么,又把手垂了下去。

“道长,我要走了……”

“时间到了……”

“我要去投胎了……”

阎罗王答应他,在他忘却前尘去转世投胎之前,让他再见晓星尘一面。而代价是下一世的他们,不会再有任何交集了。

这样也好。少年想。

毕竟他那么讨厌他,估计下辈子也不会再想见到他了吧……

而现在,他突然就后悔了。

多温暖啊……

就和当初那盘点心一样,他对世间的恨有多深,也就对那些美好的东西有多渴望。

他知道的,他舍不得离开的。


所以他说:“道长,其实我就是故意的,我就是要你也体会一下。”

“我故意给你看我的记忆。”

“我故意变成这个样子跑来找你。”

“我就是为了骗你抱我,我才……”

“我知道了……”

晓星尘在他耳边轻轻呢喃着,少年的身子微微一僵。

“我知道了……去吧……”

“下辈子投个好胎。”

“不要再做坏事了。”

“活得开心点,不要太累了。”

“糖欠着,下辈子还能碰见你,我再还。”

少年张了张口,欲言又止,最终却只吐出了一个字,“好。”


可惜,下辈子他碰不到他了。


少年微笑着,他的身躯在晓星尘的眼前轰然散开,化成了点点荧光,随着周围的光点一起向天上飘去。


人的一辈子何其短暂。


道长,我觉得我的运气真的很好很好,没有在出生的那一刻死掉,没有平平淡淡地过完一生,也遇见了我最想遇见的人。


谢谢你,再见了……

如果还能再见的话,一定记得把糖给我啊……

我等了八年了……

评论(3)
热度(23)
© 豆咂( ´▽` )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