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不知道说啥,总之点一下就好
( ̄∇ ̄)佛系沙雕写手
(´▽`)不定期更文(有灵感就更……)
(///▽///)站很多cp(表面是杂食,但其实是cp洁癖,在不清楚我能不能接受拆逆的情况下不要随便和我提对家或者拆家谢谢)

【薛晓】今生最爱你的人

*薛洋死后一年晓星尘复活
*晓星尘,薛洋和阿箐都是亡灵,宋岚看不见他们
*新人第一次发文,求轻喷


 晓星尘醒的时候,天很暗,月亮似乎被大块大块棉花糖似的厚厚的云遮了起来,只剩下几颗星子舍得释放自己的光芒,稍微照亮一下人间。星光从窗户外撒进来,晓星尘这才得以看清四周。

 一张床,一张桌子,三把椅子组成的简陋屋子,地上很干净,角落里也没有蛛丝尘网的痕迹,一看就是有人在天天打理。
 吱呀一声,门忽然开了,一位黑衣道人轻轻走了进来,又轻轻把门关上了,手脚利落,像是在害怕发出的声响会吵到谁。
 见到来人,晓星尘一愣,随后两行清泪不受控制地划下。


 “是,是子琛吗?”


 宋岚旁若无人地盯着桌上的锁灵囊,毫无反应。
 晓星尘伸手去探宋岚的手臂,不想触之所及竟是一片虚无。他的手径直从宋岚的手臂里透了出去,什么也没有抓住。


 “过了今日,便是第九载了。你离开人世,竟然也有九载了啊……”语罢,宋岚从怀里掏出了另一只锁灵囊,一样放在桌上。
 
 那里面锁着的,是阿箐的魂魄。
 晓星尘的目光穿过了锁灵囊,隐约看见了里面魂魄的样子。

瑟缩成一团的小女孩,努力地把脸埋在膝盖里,双手合抱在膝前,身子一抖一抖的,像是在哭,又像是在恐惧着什么。
 “阿箐?”晓星尘试着唤了一声。
 阿箐闻声抬起头,白瞳的视线触及到晓星尘脸庞的一刹那顿时盈满了泪水。
 “道,道长!”阿箐胡乱抹了抹眼睛,不敢相信似的,“道长你,你不是……”
 晓星尘看着阿箐手足无措的样子,笑了笑,抬手摸了摸脖子。
 没有伤口。

 果然,死了么。
 这个念头诞生的一瞬间,晓星尘脑中猛地浮现出一个意气风发笑容可鞠的稚气面孔,一个狡猾而又恶毒的影子。
 
 薛洋。

 这是他晓星尘一辈子兜兜转转,也避不开绕不过的劫。

 蓦地,一张张纸条随着晓星尘的动作从他的衣袖里飘落出来。晓星尘随手拈起一张,看了一眼。
 纸条上的字涂涂改改,模糊的不像话,像是小孩子拙劣的恶作剧。

 “晓星尘,你再不起来,我要让你的好朋友宋岚去杀人了。”

 “晓星尘,这整座义城的人我全都会杀光,全都做成活尸,你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久,不管真的可以吗?”

 ”晓星尘,我要把阿箐那个小瞎子活活掐死,曝尸荒野,让野狗啃她,啃得稀巴烂。”

 “晓星尘,哦不,晓道长,你不是说我恶心吗,你不醒过来的话,我也能天天烧纸条恶心你。”

 “道长,你,真的不回来了吗?”

 “道长,最后一颗糖也没有了。”

 “道长,我,想……”

 最后一张纸条上的字只有一半,可能是烧的时候没有烧完整,连纸条都是残破的。


 “道,长?”阿箐望着晓星尘看着纸条出神的样子,试探着叫了一声。
 晓星尘怔了一下,回过神,把手里攥着的纸条紧紧揉成一团,然后狠狠一捏。纸条碎成了尘屑,散落一地。他突然听到了什么在哀鸣,心脏一阵绞痛,眼前好似闪过一道人影,尖尖的虎牙,稚气的面容,以及那带了点邪气的熟悉笑容。


 呵,好了,死了都不打算放过我吗?晓星尘像是认命般缓缓叹了口气,在阿箐担心的目光下,起身,看了宋岚一眼,顿了顿,随即直接穿出了房门。


 曾经的傲雪凌霜,或许早就没有了那份傲气,所有该有的棱角,都被磨平在了九年前的那场惨祸中。
 “哎!道,道长等等我啊!”阿箐慌忙追了出去。
 今日乃是除夕,义城里的人们正张灯结彩,热闹庆贺着新一年的到来,人们嘈杂的吵闹声与灯火通明的镇子融和在一起,总算是点亮了本不算明亮的夜空。一切事物,都好似比九年前更加繁华,夺目。
 然而没人会注意到在某个冷清的犄角旮旯里还蹲着两个孤魂野鬼。


 阿箐趁晓星尘不注意,拉着他直奔义城中心那块最热闹的街市。
 “道长,既然都出来啦,就陪我好好玩玩嘛!”阿箐拽着晓星尘的袖子,撒娇地道,“我都……”手指掰了又掰,“那么多年,没出来玩啦……”
 晓星尘笑着摇了摇头,说:“那阿箐想去哪玩儿?”


 “阿娘!”软软糯糯的声音从晓星尘身后传来,“这个人穿的好奇怪啊!是别的村子来的吗?”
 晓星尘转过头,发现一个白白净净的小男孩正用好奇的眼神上下打量着他,见他回头,开心的笑出了一颗虎牙。
 “嘶—”眼前孩童稚嫩的笑容与某个熟悉的笑容叠合在一起,晓星尘被突如其来的心绞痛疼得倒吸一口冷气。
 “道长,你,你没事吧?”阿箐看见晓星尘苍白的脸色,连忙过去扶着他。


 “小孩子家家的别胡闹!”被唤做阿娘的女子很快就把小孩子牵走了,“那里哪里有什么人啊!快走,哎呀大过年的真晦气!”
 “放心,我没事。”晓星尘摸摸阿箐的头,强笑着道。


 世人皆道薛洋十恶不赦,却从不曾想有谁教过他清风明月。

 七岁断指,断了他的善,也断了他的姻缘。

 恨吗?

 晓星尘一直在问,问天,问地,问自己。

 可惜没人回答的了他。

晓天晓地的晓星尘,从不晓世间真理。

 应是恨的。灭常家满门,屠白雪观,屠义城……这些罪状单单列出来一条,便足以让晓星尘记恨一辈子。

 但在义城的三年,晓星尘似乎看见了另一个薛洋。
 会撒娇地叫“道长!”,会小心翼翼地讨糖吃,会和阿箐吵得不亦乐乎,活像是一个狡猾顽劣的孩子,没有半点世人口中的恶毒样子。

 要是子琛不来的话,会不会就这样过了一辈子呢?

 晓星尘脑中冒出这样一个念头,随后被他飞快地否决了。

 那你还恨他吗?

 不知道。

 是真的不知道。

 或许真如薛洋所说。

 为何不学学他师傅抱山散人呢?

 不入红尘,不体会人间疾苦,才真正活的自由。
 
 他还是太笨了,到最后也还是没猜透薛洋的心思,被他耍的团团转。

 心口又是一阵绞痛,眼前的景象开始模糊了起来。

 一片混沌中,他仿佛看见薛洋慌忙地用手捂他脖子上的伤口。

 看见他喊:“晓星尘。”

 “你再不起来,我要让你的好朋友宋岚去杀人了。”

 “这整座义城的人我全都会杀光,全都做成活尸。”

 “我要把阿箐那个小瞎子活活掐死,曝尸荒野,让野狗啃她,啃得稀巴烂。”

 看见他像疯了一般天天对着他的尸体胡言乱语。

 看见他默默地点起火,烧着纸条。

 看见他把最后一颗糖握在手里,握了很久,但最终还是没有吃。

 终于有一天,他欣喜地说:“夷陵老祖来了,你等着,我们很快就能再见了。”

 随后从棺材旁跳起来,像个得到糖的孩子一样开心地跑了出去。

 然而这么一去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景象随之一转。

 他看见一只断手横在眼前的地上,四指牢牢握在一起,像是在奋力抓着什么。 

 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走过去,用力地把四根手指掰开。然后他看见了,躺在手掌中那颗糖。 

 微微发黑,一定不能吃了。而且被握得太紧,已经有些碎了。

 晓星尘就这样看着薛洋守着义城,守着他的尸身,守了八年,最后,却连自己手里剩下的那颗糖都没有守住。

 多可笑啊……

 要是晓星尘还活着,绝对会为此拍手称快。

 可惜,他死了。


 不仅死了,他还看见了,看见了薛洋在这八年里的所作所为是为了守住他,让他活过来。

 晓星尘有些绝望地笑着。

 可能像他这样的人就不该入世。

 他搞不懂世间的道理,更算不清世间的账。

 灯火渐渐熄灭了,夜已经很深了。
 阿箐拉着晓星尘漫无目的地在空无一人的街市上游走。
 突然,她停了下来,从怀里掏出一颗糖,放开了晓星尘,背对着他,把糖向后一抛。
 糖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被晓星尘接在手里。
 “这糖是……”


 “最后一颗了。”阿箐转身,白瞳中带着些许泪花,露出一个笑脸,“是当时,没来得及吃的。”
 晓星尘看着阿箐努力挤出的笑容,捏了捏她的脸,道:“别笑了,想哭就哭吧,这样会变丑的。”
 阿箐愣了一下,随后眼泪再也憋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其实说到底,还是他害了阿箐。

 不遇到他,她不会遇到薛洋,也就不会死。

 他教她做好人,却殊不知,正是这份他教她的正直将她推向了死亡。

 或许她不告诉他晓星尘那是薛洋,装瞎到底,反倒可以一直活下去。

 这颗糖,他受之有愧。

 “道长,你知道吗?”

 “有一个人告诉我,在除夕夜往身后抛一颗糖,接住它的人就是今生最爱你的人。”

 “我,我真的很开心哦,因为这个世上我认识的,只剩道长一个人了。”阿箐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哽咽着说。

 “谁,告诉你的。”晓星尘若有所感地问了一句。

 阿箐扑在晓星尘身上,声音闷闷的却又细若蚊足:“薛,薛洋……”

 “是吗……”

 晓星尘一只手紧紧攥着手里的糖,另一只手轻轻拍着阿箐的背。然后他把糖向后一抛。

 “啪嗒”,身后传来糖落地的声音。同时肩膀像是被什么东西悄悄碰了一下。

 “薛洋!”晓星尘大吼一声转过身去。

 只有一颗糖安静地躺在地上,什么人都没有。



我在想什么呢。

 晓星尘捂了捂眼睛,转身去找阿箐。

 忽然,他的腰被人紧紧地抱住了,一个尖尖的下巴搁在了晓星尘的肩上。

 玩世不恭的熟悉声音从耳边响起。


 “道长。”

“刚才的糖我没接到。”

“再给我一颗好不好?”

 保证不会再掉了。




 “好。”

 下辈子再给你。

 愿下辈子你不是十恶不赦的薛洋,我不是清风明月晓星尘,只是不曾错过彼此的两个普通人。

评论(4)
热度(48)
© 豆咂( ´▽` )ノ | Powered by LOFTER